一、文秘科

1.文书工作。负责起草学校党政文件及相关方案文稿;负责党委全委会、党委常委会、书记办公会、校长办公会等有关会议的组织、记录;编辑《沈阳工业大学年鉴》;处理外单位来信、来函。

2.文件管理工作。负责校公文审核、编发、归档以及上级来文收发、传阅、归档等工作。

3.印信管理工作。负责管理和使用学校印信;审核、办理校内各单位公章的刻制和启用。

4.信息公开工作。负责信息公开以及党政办公室网站建设工作。

二、行政科

1.接待工作。负责上级机关和相关单位来校检查、交流工作、参加会议、参观访问等具体接待方案的制订及实施工作。

2.会务工作。负责汇总并协调每周校领导安排的工作会议,制定并发布周会议表;负责协调相关部门,做好全校性重要会议和活动的会务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。

3.服务保障。负责校领导工作调研、参加会议、学习培训等事宜的协调安排;负责校领导及党政办公室相关财务支出的报销工作;负责校领导办公室及办公电话管理工作;负责上级机要文件的取件和校领导、党政办公室报刊、杂志、信件的取送工作。

4.公车管理。负责办公室公务用车和学校重大活动、会议、对外接待用车的安排与调度;负责办公室公务用车管理工作,定期进行安全检查,及时保养与维护,确保车辆运行安全;负责车辆的油料配置供给和保险、年检、年审、牌照领取、更换等具体工作。

5.资产管理。负责学校领导、党政办公室的办公物品及资产管理。

三、信访科

1.负责对全校信访稳定形势进行研判,排查信访安全隐患,健全完善信访工作制度,完善信访工作台账。

2.负责学校信访工作计划、总结、统计、报表工作和信访案件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。

3.负责收阅信访来信,接待来访人员。对来信进行登记、报办,做好来访人员的登记、接待及信访问题处理。

4.完成上级部门转办、交办涉及我校信访问题的办理。

5. 负责“书记校长信箱”和“辽宁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”信件的定时查收、整理及问题报办。

6.负责需由校领导接待的来访人员的联系和预约,做好陪谈、记录、转办等工作。

7.对转办逾期末结的信访问题进行催办、督办,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排查调解工作。

8.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信访维稳工作。

四、督查科

1.负责学校重大决策、工作部署及批示、交办、转办事项的督促、检查。

2. 负责综合分析、反映学校工作动态和信息,开展学校相关工作的调查研究。

3.负责做好全校保密工作的指导和监督,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求做好保密工作。

五、法律事务办公室

1.负责合同管理的合法性审核。

2.负责学校涉法案件处理工作。

3.负责协助处理学校涉法问题的突发性事件。

4. 负责对学校涉法问题提供法律咨询。

5. 其他与法律问题相关的工作。